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深入学习“2020两会”精神,密切关注社会问题
发布时间:2020-06-25    阅读:

深入学习“2020两会”精神,密切关注社会问题

“云教学”工作开展到六月已临近尾声,但老师们对“云教学”工作的探索还在继续。老师们在教学设计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扩大同辈学习的影响力,引导学生学会小组合作,学会积极分享,展开头脑风暴。下面以“形势与政策”课程为例,分享老师们的教学设计。

邓海霞老师和李信老师以“2020两会”热点为主题开展小组讨论,例如邓海霞老师组织的对《民法典》中有关高空抛物、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网络安全话题的讨论,李信老师组织的对反对家庭暴力的讨论。同学们经过前期小组学习与讨论,形成独具特色的小组成果,然后在课堂上进行分享,老师适时引导和深度讲解,从而加深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和对两会精神的解读。

邓海霞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两会热点讨论

李信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两会热点讨论

张珏玲老师组织学生进行关于线上远程教育问题和水资源短缺问题的讨论,让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寻找素材,并对其进行总结和归纳,加强学生分析问题、归纳总结、理论升华的能力。

张珏玲老师组织学生讨论互动

唐睿老师在学习专题“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时,大胆尝试让学生主导、教师参与的形式来进行专题知识点讲解。提前两周将任务布置给学生,学生进行资料的收集、内容的理解和授课的准备,教师对学生的教案设计、PPT制作给予指导和帮助,最后由学生进行课堂讲解和学生活动的组织,教师进行补充和总结。这一设计极大增强了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对该问题的学习和理解。

唐睿老师组织线上课堂活动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云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主体”这一教学理念得到了充分的贯彻和执行,老师们善于从实际生活挖掘素材,善于把握当下社会热点,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形成不同的学习共同体,有效组织课堂讨论,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知行合一,寓教于乐。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唐睿

2020年6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