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开展“新闻稿撰写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阅读:

12月15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承办的“新闻稿撰写分享交流会”在1305教室开展。本次分享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霞老师主讲,李美佳老师主持。何丽娟老师及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交流会现场

张霞以新闻稿的基本要求和基本格式为切入点,深入讲解和分析新闻稿的构成部分,从标题、导语、主体、结尾、图片及落款六个方面,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将新闻稿初稿与定稿进行对比,一一分析在撰写新闻稿过程中容易出错的地方,强调写好一篇新闻稿需要坚持“六心”,即“用心、耐心、细心、虚心、信心、决心”。活动结束后,李美佳进行总结,强调了新闻稿撰写的重要性,马学会成员应该树立严谨细致的规范写作意识,提升拍照水平,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一事不谨,即贻四海之忧;一念不慎,即贻百年之患。”现如今,各类新闻媒体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新闻工作者坚持事实性、客观性的原则是保持新闻价值的核心。本次分享交流会让同学们对新闻稿撰写有了更深刻、更细致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担当。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李谨妤

责编:张霞

2020年12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