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开展“从马克思和燕妮的故事谈当代大学生恋爱观”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8    阅读:

11月21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承办的“青马讲坛”第一期活动在绵阳校区1206教室举办。此次讲座的题目是“从马克思和燕妮的故事谈当代大学生恋爱观”,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曾由嘉,邓海霞、王志华、陶昱睿、冷松莲、余舒雅老师和100多余名学生参加。

E113B

谢曾由嘉分享

谢曾由嘉简单介绍了马克思和燕妮的个人生平,生动讲解了两人从相识到恋人的发展过程。在讲解过程中,谢曾由嘉详细分析了马克思和燕妮成为恋人所面临的阻碍以及两人如何跨越重重阻碍成为“思想共鸣、志向一致”的革命伴侣,展示了马克思写给燕妮的部分信件。讲座最后,谢曾由嘉进行总结,她结合当前大学生的婚恋观,引导同学们从马克思和燕妮的故事中正确理解爱情的本质,树立正确健康的恋爱观。

undefined

师生认真聆听 

此次讲座从马克思和燕妮的故事出发,向同学们传递了正确的爱情观,为同学们处理大学期间的交友问题提供了有益指导。通过参加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如何应对在爱情中遇到的挫折、协调爱情与学业的关系等问题,也对爱情有了进一步的正确认识。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谢亚玲、邝永霞

拍摄:周心语、朱娉婷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11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