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组织开展“文以载道·言以寄情”经典朗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04    阅读:

11月23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西财天府中华吟诵推广中心承办的“文以载道·言以寄情”经典朗读比赛活动决赛在实验楼110举行。本次活动面对绵阳校区全体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海霞、罗颖、陈悦三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现场100余名观众与吟诵团成员共同担任大众评审。

undefined

活动开幕

3DBF10

参赛小组展示

undefined

参赛小组展示

此次经典朗读活动共有113组作品参赛,从初赛到决赛,经过层层角逐,最终共有9组作品入围决赛。活动现场,九支队伍选择不同的经典文章或诗词,辅助恰当的画面和音乐背景,依次上台展示,有的单枪匹马,独自赴会;有的二人组合,配合默契;有的多人合作,共创双赢。同学们声情并茂的现场朗读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邓海霞和罗颖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总结,肯定了参赛小组的展示优点,并提出改进建议。邓海霞带领在场观众齐声朗读《沁园春·雪》,切身感受伟人毛泽东的豪情壮志和坚定信念。在现场老师和大众评审的评选下,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本次经典朗读比赛在颁奖环节结束后落下帷幕。 

undefined

师生合影

此次经典朗读比赛活动,推动了学校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与传承,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出读经典、爱经典、享经典的浓厚学习氛围。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宋丹

拍摄:周聪梅、苏恩欣、代怡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11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