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开展《建党伟业》党史电影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阅读:

11月27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承办的《建党伟业》党史电影分享会在绵阳校区1206教室举办。此次分享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悦主讲,100余名学生参与。

undefined

陈悦讲解党史

电影《建党伟业》讲述了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再现了无数仁人志士为探索救亡图存之道的精神气节。陈悦从影片中选取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等多个片段,并结合相关史料分析,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

undefined

同学们认真聆听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什么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也激发了自身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意识,切实感受到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中的使命担当。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樊芷妍、张佳勤、邝永霞

拍摄:郑茹月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11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