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举办“领袖的自律和情怀—《毛泽东家书》学习感悟”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0    阅读:

12月13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承办的“青马讲坛”第二期活动在绵阳校区1105教室举办。此次讲座的题目是“领袖的自律和情怀—《毛泽东家书》学习感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宏烈教授主讲,陈悦、余舒雅、李晓容、邝永霞老师和100余名学生参与。

undefined

邓宏烈分享

邓宏烈以毛泽东的部分家书为主线,详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后,作为国家领导人的毛泽东在面对亲友来信提出安排工作、改善待遇等要求时,既以身作则用严格标准约束亲友行为,又以个人名义帮助亲友解决实际困难的故事。通过邓宏烈的精彩讲述,在场师生既深刻感受到了毛泽东作为国家领导人的自觉自律,也深切体会到了毛泽东深厚的故乡情怀。

3BCF37

师生认真聆听

此次讲座以毛泽东同亲友的书信往来为素材,展现了毛泽东作为领袖的自律与情怀。通过参加讲座,在场师生进一步感悟到毛泽东高尚的人格品质,领略到毛泽东伟岸的人格魅力,也激励着同学们在成长道路上向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迈进。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郑茹月、谢亚玲、邝永霞

拍摄:莫鸿明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12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