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制度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制度

为了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门课程的顺利进行,课程组活动的顺利开展,课程组教师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各门课程建设的良性发展,经学院各门课程组的共同讨论,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制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集体备课要求

(一)集体备课主要以课程组为单位,每学期课程组需要定期召开课程组备课会议至少五次,课程组每一位教师都必须参加集体备课会议。

(二)集体备课要提前定好时间、地点、发言人,成员每次活动做到准时参加备课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不做与集体备课无关的事情。

(三)每次备课会议需要有一位主备课人,课程组成员轮流担任。

(四)课程组之间定期举行集体备课会,学院各门课程之间相互备课,定期开展部门研讨会议。

(五)每次备课活动,组长要做好会议记录,做好文件存档工作。

二、集体备课内容

(一)主备课人提前将资料发给课程组成员,在备课会上,进行专题的说课,并且就某一专题的授课内容提出设想,每次突出一至两个重点内容,准备个案和大家一起剖析。其他教师提出建议,然后形成具体教案。

(二)对照教学大纲里的教学计划,商量并确定下一周教学内容、时间安排和主要活动。

(三)商讨课程组建设工作,包括课程教学改革、政治理论学习、学生学习成效等。

(四)案例的整合汇编。备课会上课程组需要就每一专题内容分享教学案例,搜集教学素材,形成丰富的案例集。

三、集体备课流程

主备课人提前告知内容→主备课人进行备课内容分享→成员提出建议→二次备课,成员在上课之前对集体备课内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的处理→课后总结反馈分析。

四、附则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解释。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