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课程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    阅读:

3月5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课程组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丽君主持,课程组老师参会。

首先,张丽君结合全院大会精神,就课程建设进行说明。目前EQ平台建设,张丽君已经搭建起了基本框架,课程组老师将分工合作做好每一个专题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资料的准备工作。邓海霞就课程教学目标谈了自己的思路,就课程考核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决定课程目标的修改要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发布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从国家层面、学校人才培养层面、本课程与其他思政课的关系层面,找准课程定位,编写教学目标和课程简介。此项工作由张丽君和邓海霞负责完成。

线上会议截图

接下来,会议商讨了小班实践教学在EQ平台上如何实施的问题。经过对EQ平台的不断摸索,会议决定将小班实践教学放在课程“实训”一栏,并逐步完善EQ上对实训的要求,包括制定小班实践教学的规范和要求,学生如何通过EQ来完成小班实践作业等。

最后,张丽君要求各位老师尽快熟悉EQ建课,并尽快完善各自负责专题的建设,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希望课程组老师要乘着EQ平台课程建设的东风,狠抓课程建设的质量,让课堂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让学生满意。

 

供稿人:李信

责编:颉睿

2021年3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