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 珍惜现在 ——记一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小班实践课
发布时间:2021-03-30    阅读:

3月25日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在成都东区141教室开展了一次小班实践课,以“1840年—1919年期间资本-帝国主义对中国发起的各类战争解析”为主题,由唐晓凤老师主持,2020级本科康养护理学01班同学参与。

各小组在课前就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资料准备、人员分工;课堂上,同学们围绕第一次鸦片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在反侵略过程中涌现的民族英雄等话题,进行了多角度地分析讲解,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近代侵略与反侵略的基本历程。

同学们现场展示 

最后,唐晓凤对本次小班实践课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她从PPT制作、团队协作、选题角度、内容覆盖面、讲解深入程度、逻辑结构、现场反馈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并对各小组的不足进行了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准确的理解主题。

唐晓凤对小班活动进行评价 

本次小班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资本-帝国主义侵略给近代中国带来的苦难,更加深刻理解了近代中国反侵略斗争的意义。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感恩先烈,珍惜现在。

 

供稿人:唐晓凤

                                                                           责编:颉睿

2021年3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