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纲要课开展“家乡红色人物故事”小班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

教学第15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王晓峰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了“家乡红色人物故事”小班主题实践活动。

展示小组成员主要介绍了三位自贡籍的红色人物故事。江竹筠面对敌人惨无人道的酷刑摧残和死亡威胁,始终坚贞不屈,拒不交出中共地下党情报卢德铭担任秋收起义总指挥,为掩护部队突围而壮烈牺牲“一辈子做好事”的革命战士吴玉章始终战斗在革命第一线,是近现代中华民族奋斗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这片红色热土上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红色精神。

 

小组成员展示 

展示结束,王晓峰点评总结。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新时代青年应该学习红色人物身上的精神品质,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智能金融学院:王莹莎、周如心

拍摄:许悦、万欣辰

指导老师:王晓峰

审核:邓海霞

2022年6月1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