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逻辑与批判性思维课开展“思辨与创新”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06-15    阅读:

教学第15周,逻辑与批判性思维课“思辨与创新”主题辩论赛在2401教室开展。三场辩论赛分别由龙明珠、王鑫柔、王青同学担任主持人,学生组成观众评审团现场进行投票和提问。

此次辩论赛分为上中下三场,六支队伍分别围绕“人们有没有表达偏见的自由”“宁要大城市一张床还是小城镇一间房”“孩子应该富养还是穷养”三个辩题依次展开激烈的讨论和论证。辩论通过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5个环节展开,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用大量事实案例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又将理论结合实际,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比赛结束后,观众评委对各方辩手的表现进行投票。最终,第一场辩论赛中反方获胜,第二场辩论赛中正方获胜,第三场辩论赛中反方获胜。

 

主持人介绍辩论赛规则

 

辩手攻辩小结陈词

观众提问环节,观众评审对三场辩论赛中辩手的论证问题进行提问,辩手们认真反思自己论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回应观众的提问。观众与辩手的互动和讨论,让大家对辩题有了更为全面客观的理解和思考。

本次辩论赛是逻辑与批判性思维课程相关知识一次综合运用与实践,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为同学们正确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提供了启发。

 

建筑与工程学院:王青、王鑫柔

摄影:龙明珠

指导老师:王晓峰

审核:邓海霞

202261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