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展“中美民主之辩”主题实践
发布时间:2022-11-23    阅读:

教学第10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霞老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上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中美民主之辩”主题实践活动。

 

主题汇报

 

小组拍摄辩论赛视频

课前,张霞发布一系列参考资料,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六部分、张维为教授的演讲视频《西方民主出了什么问题》等。学生查阅资料后,经过讨论、分工、整合、重构,形成小组实践成果。有的小组采用PPT主题汇报形式,通过中美两国的选举制度、抗疫表现、国际关系等案例解读,讲述了中美两国民主制度的差异,从而突出中国式民主的本质属性。有的小组拍摄辩论赛视频,从中美两国对待疫情的态度、抗疫结果、疫后经济重振等方面,突出中国式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最后,张霞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进行点评和总结,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中国式民主的建设和发展中,保障自身当家作主的权利。

此次主题实践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式民主的认识和理解,及时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等实践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霞

摄影张霞

一审:陈丹丹

二审:邓海霞

三审丁灵芝

2022年1120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