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阅读:

12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余利利老师组织学生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剪纸文化映射文化自信”课题小组进行成果展示。

undefined

小组课堂展示合照

展示小组主要以PPT形式,从介绍剪纸文化、展示剪纸作品以及现场互动三个环节进行交流分享。在介绍剪纸文化环节,小组成员讲解了剪纸历史、主要流派、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在展示剪纸作品环节,小组成员展示了自制的剪纸作品。在现场互动环节,小组成员运用视频与现场示范的方式教授剪纸技巧,让师生在亲手剪纸的过程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最后,小组成员表达了对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期望,希望同学们将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到行动中。

undefined 

剪纸作品展示

undefined 

现场互动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剪纸文化的内在魅力,提升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同。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蕴含其中的精神财富,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

 

会计学院:谭双桧、苏倩

 拍摄:何苑菲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12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