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育人实践 >> 正文
学院开展 “汲取范氏家风营养 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3-11-23    阅读:

11月21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成都东区校党建服务中心协办的“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理论宣讲在成都东区503教室开展。此次宣讲由学院教师颜莎莎主讲,共计5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颜莎莎以“汲取范氏家风营养 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为主题,从四川省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罗江范家大院家风文化园切入,分析了廉洁文化建设的现状和成因,阐述了传统家规对廉洁文化建设的价值,挖掘了罗江范氏家风“谦恭廉俭”的特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的对应融合点,进一步提炼了范氏家风“厚人伦”“明奖惩”“讲公正”“惠四邻”四大要义和廉洁文化中倡导公正廉明原则、注重道德价值导向、强调法治底线保障、呼吁多方透明监督、着力言行教育培养等特质的全方位契合,并与同学们共同讨论了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四重路径。

A7C70

颜莎莎讲解

C3FEC

现场交流互动

此次主题宣讲,加深了师生对传统廉俭家风的认识,加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坚定了文化自信。这也是学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学院教师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立足工作实际,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颜莎莎

 摄影:杨歆恬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11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