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育人实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开展“新知经典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阅读:

10月27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承办的“新知经典读书会”活动在绵阳校区3203教室举办。此次读书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孜逸分享《红星照耀中国》,共100余名学生参加。

王孜逸分享

分享环节,王孜逸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红星照耀中国》的作者埃德加·斯诺的个人生平、成书背景、书籍出版及翻译情况。接着,王孜逸通过播放视频、阅读书中句段等方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红星照耀中国》部分内容,增进了在场同学对书籍内容的了解,也提升了在场同学的阅读兴趣。

互动环节,王孜逸设置了5个问题,以抢答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抢答过程中,在场同学踊跃参与、积极分享。最后,王孜逸为抢答成功的同学颁发了活动奖品,并同5位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王孜逸向同学赠书 

王孜逸同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此次读书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通过参加读书会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党史知识,也进一步认识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重要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邝永霞

拍摄:郑茹月、邝永霞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10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