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育人实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德阳市罗江区“80后”农场开展社会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阅读:

9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叶璇老师带领学生赴德阳市罗江区“80”农场,以乡村振兴视角下罗江区青年人才振兴为主题开展社会调查活动。

活动现场,农场负责人何骏向大家讲述了“80”农场创办的经过。师生围绕当前罗江区青年人才振兴的现状和问题展开访谈。何骏围绕“第一产业+第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带领师生进行参观。何骏表示,在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大学生多来乡村走走、看看,转变对“三农”的传统观念,以实干担当扎根乡村沃土、展现青春力量。

 

双方现场交流

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此次社会调查活动既是推动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衔接的有益尝试,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乡村振兴的窗口,让学生在运用理论知识指导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感受“三农”的发展,引导学生将青春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智能科技学院:宋泽宇

拍摄:宋泽宇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10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