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一场举世瞩目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发布时间:2021-03-26    阅读: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现场

 

3月18日至19日,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此次战略对话,中方应美方邀请而来。双方同意按照两国元首2月11日通话精神,保持对话沟通,开展互利合作,防止误解误判,避免冲突对抗,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围绕各自内外政策、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长时间、建设性的沟通。双方认为对话是及时的、有益的,加深了相互理解。中方愿同美方加强战略沟通,推动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沿着健康稳定轨道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世界持久和平与繁荣。

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独立自主、坚持和平发展、坚持合作共赢、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公平正义,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中美应当携手深化南北合作,包括面向发展中国家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共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方对美政策保持高度稳定性和连续性,致力于同美方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同时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两国有责任、有能力、有智慧找到不同政治制度大国相处之道,这将是中美两国为人类文明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晓蓉

图片来源:人民网

                                                             2021年3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