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向英雄致敬 铭党员初心——致敬人民英雄拉齐尼·巴依卡
发布时间:2021-03-30    阅读:

拉齐尼·巴依卡 

今年的全国两会有一位缺席的人大代表,他是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是一名共产党党员,也是一名人民英雄,他就是拉齐尼·巴依卡。

他来自祖孙三代义务为国戍边71年的光荣家庭,被当地群众誉为守边护防的“帕米尔雄鹰”。他用生命托举生命,救了一名不慎掉进冰窟窿的儿童,自己却不幸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41岁“没有祖国的界碑,哪有我们的幸福?”从小听着祖父和父亲戍边故事长大的拉齐尼,把他们坚守了一辈子的信念铭记在心中。“当一名不穿军装的‘边防战士’,永远守护祖国的边境线。”这是拉齐尼·巴依卡生前常说的一句话。“为国戍边,我们义不容辞。” “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自己也是一名党员,守边护边是我应该做的事。等我干不动了,就把这项工作交给我的儿子。我们要在护边路上世世代代走下去。”2020年12月11日,他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最后一条动态:“南湖红色的光照亮帕米尔高原……祖父和父亲的精神鼓舞着我雄鹰般飞翔,我以钢铁般的意志,日夜巡逻在冰峰雪岭间。”这是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的诗歌《南湖》。短短的诗行,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深情告白,也是拉齐尼·巴依卡短暂绚烂人生的写照。

向永远翱翔在天空的“帕米尔雄鹰”致敬!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霞

图片来源:人民网

2021年3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