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多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发布时间:2021-09-14    阅读:

按照《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9月初,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此次专题学习,主要采取个体学习和集中学习、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支部党员先行自主学习《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资料汇编》的相关内容,在此基础上,成德绵三校区结合本校区实际灵活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丁灵芝安排专题学习任务

绵阳校区坐班教师集中学习

支部大会线上集中学习

德阳校区线上学习

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此次专题学习,三校区教师重点学习了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与会教师主要围绕新《教育法》的教育指导思想、教育地位、教育方针、教育内容、培养目标等方面展开分享与讨论。丁灵芝首先强调了教育指导思想和教育地位,陈丹丹分享了对教育方针的理解,胡金亮结合德阳校区工作谈了对铸魂育人理念的理解,邓海霞结合天府学院办学理念谈了对培养目标的理解。

同时,三校区教师选择不同的学习资料进行学习心得分享。李美佳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为例,着重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要求的理解。漆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谈了高校毕业生参与西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思政课程谈了如何运用这一案例对学生进行价值引导。王婕分享的是2021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结合中国抗疫故事谈了对人民健康以及对教育、教师、教学的理解。赵莎莎分享了建党100年来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变迁。颉睿、李信、陈月、岳君恒、张珏玲等老师着重从教学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思常悟、落实践行的持续学习过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保持积极的热情,加强对新《教育法》的深入学习,加强对党的教育方针的理解运用,牢记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嘱托,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邓海霞

202191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