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 >> 传承经典 >> 正文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吟诵经典,助力成长”讲座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吟诵经典,助力成长”讲座开展

首先,主持人开启了这次活动的序幕——吟诵经典,助力成长。紧接着邓毅老师为同学解释道四有之一中的有文化,文化是一种传统,是一种传承,每个国家都有独特的文化。日本、朝鲜、越南等国家自古以来学习汉文,其吟诵传统至今未衰。在中国,传统吟诵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教育部也将其作为中华经典资源库中的重要内容。邓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吟诵,在古籍中证明中国人的读书方式是吟和诵。中国文字是具有形状、意和声的文字,也是世界上仅存的三位一体的文字。邓毅老师一一向我们解释传统吟诵的当代价值和继承意义、吟诵的功能、吟诵的特点。如今,中国的当代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等人都意识到吟诵的重要性,引发了在场同学对忽视中国传统文化的反思。吟诵是陶冶情操的一种乐趣,是中国传统读书法,是写诗推敲平仄的一种方法,也是国学传承的一种管道。随后,邓毅老师教同学吟诵唐调的《鹿鸣》、《蒹葭》、《黍离》等诗经篇章,让同学们感受到吟诵的魅力。

活动现场照片

通过这次吟诵活动的展开,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认识到吟诵的真正意义所在,他们开始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开始意识到传统中国文化的多姿多彩。让更多的同学知道吟诵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李响

2018年3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