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 >> 传承经典 >> 正文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诵中华经典,树文化自信”讲座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诵中华经典,树文化自信”讲座召开

图1牟文浩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经中华经典

图2讲座后中华吟诵中心成员合照

中华经典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为了让同学们亲近经典,喜欢经典,铭记经典,6月12日晚,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中华吟诵推广中心主办,牟文浩老师主讲的“诵中华经典,树文化自信”讲座在实验楼110举行。

牟文浩老师用几首古诗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诵中华经典,树文化自信。沿着历史一路走来,有一种情怀贯穿始终,从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无不体现着体现着中华民族的气节、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牟文浩老师通过热情洋溢的吟诵,向同学们讲授了古人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明白了爱家和爱国的意义,也在同学们的心里播下了家与国的种子。牟文浩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邵逸夫、李嘉诚等当代爱国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一颗颗赤诚的爱国心。

当今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和竞争格局激励着我们要树家风,讲爱国。通过此次讲座,使得更多的同学认识到中华经典的魅力和真正的意义所在,对传统吟诵也有了新认识。同学们了解到了传统中华文化的多元性,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背景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传统文化也会在一代代的关注与传承中,得以发展和弘扬。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

2018年6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