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开展“品红色家书 悟中国精神”课业展示决赛
发布时间:2023-03-29    阅读:

3月23日晚,“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绵阳校区)在实验楼110教室开展品红色家书 悟中国精神”课业展示决赛。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承办,共6个小组参与决赛,邓海霞、王晓峰、漆俊、皮志勇、杨小丽五位任课老师担任评委,学会成员程诗语担任主持人,线上线下600名学生参与。

比赛展示内容方面,各个小组展示了不同英烈的红色家书,有革命烈士的绝笔信,有英雄儿女的述怀诗,有抗日将领的就义书等。展示方式上,有的小组采取朗诵的方式,表达家书情感,声情并茂;有的小组运用情景剧表演,开展时空对话,感人至深;有的小组原创给烈士回信,传承烈士遗志,弘扬英雄精神六个小组用不同方式“穿越时空”,和台下学生一起领悟红色家书承载的崇高理想与家国情怀,一起感受红色家书所蕴含的中国精神。

 

参赛选手情景剧表演

 

参赛选手讲解红色家书

参赛选手现场诵读红色家书

展示结束后,邓海霞与现场同学进行了问答互动,并对各个小组的精彩生动展示予以点评。一封红色家书背后都是一段难忘历史。邓海霞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对红色家书的学习和理解,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评分环节,评委老师经过充分讨论,从展示内容、逻辑结构、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师生合影

红色家书承载的不仅是珍贵的历史、慷慨的悲歌,更是忠贞不渝的信仰不怕牺牲的勇气自强不息的品质。品读红色家书,感悟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此次课业展示从初赛、复赛到决赛,课程组教师全程参与,认真指导,“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集体实践教学的积极探索也是一次入情入境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身体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莫鸿明 郑茹月

拍摄:王诺 郑茹月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3月26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