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
发布时间:2022-12-05    阅读:

连日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带着温度,走进思政课堂,深入学生心里。

理论课堂上,课程组教师通过集体备课,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适时融入专题教学内容,把政策解读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结合在一起,采取集中学、讨论学的方式,为学生第一时间解读、传递党的最新理论成果。

邓海霞课堂讲解

实践课堂上,课程组教师指导学生开展讲党史故事燃热血青春”“品红色家书、悟中国精神”“秀家乡文化、强家国情怀”“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传统美德”等不同主题实践活动,点对点、面对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相结合,在分享共学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

学生展示家乡红色文化

学生讲解红色博物馆

学生激情朗诵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教师将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把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个体学习与小组学习结合起来,教师带头学、组织学生学,师生共学共研,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海霞

拍摄:王琴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21130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